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張廣敏:認識基層理解基層服務基層夯實基層

2014年07月24日08:49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認識基層理解基層服務基層夯實基層

“各項工作都要以基層為導向,貼近基層實際,呼應基層需求,關心基層干部,尊重基層的首創精神,為基層開展工作創造良好與寬鬆的環境。”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張廣敏在今天召開的福建工會半年工作推進會上提出的。

張廣敏指出,工會工作要從抓基層、打基礎做起。基層是一切工作的落腳點,抓基層打基礎是一切工作的根本。當前工會工作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各級工會要把重心放在基層一線,堅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力量往“下”使。基層工作人少事多,千頭萬緒,要有長期艱苦的准備,一茬接著一茬干下去,鍥而不舍。做好基層工作,在措施上要做到“統”與“分”,既有統一的目標、統一的步驟、統一的標准,又要有分層指導、分級負責、分步推進。

抓基層打基礎關鍵還在於鼓實勁干實事。任何事業都是干出來的,所有成績都是通過實干獲得、所有的經驗通過實干創造,每位干部的才能提高也隻有通過實干這個渠道,別無它途。實干是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的看家本領和傳家之寶。干而不實,抓而不緊,不僅是工作作風問題、精神狀態問題,說到底是個人世界觀問題。要讓實干成為一種自覺、一種風氣,一種制度,在實踐中要鼓勵干部敢於面對問題,善於找准症結,攻克薄弱點,打通關節點,強化普惠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去解決、一個困難一個困難地去克服、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去落實,力戒決心在嘴上、落實在紙上、行動在會上。要加強調查研究,問計於基層、問需於職工,讓工會機關做出的各項舉措和決策更加符合職工群眾的實際情況。

張廣敏強調,要把職工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懷感恩之情、敬畏之意,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狠抓作風建設不鬆懈,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職工群眾利益高於一切的觀念。緊緊抓住服務職工的根本,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著眼於大局、著眼於職工,找准工作的落腳點,加強基層工會建設,進一步激發基層工會活力,樹立創新意識,強化開拓意識、服務意識,創新工會工作方法,提升工會工作實效性、擴大影響力。(記者肖玉保 吳鐸思)

(責編:譚潔羽(實習)、盛卉)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