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醫保新農合存諸多漏洞 秦皇島69家醫療機構涉嫌騙保1300余萬元

朱潤勝

2014年08月09日10:35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秦皇島69家醫療機構涉嫌騙保1300余萬元

20人被移送公安、檢察機關

  中工網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李永利 邵金霞)7月28日 ,河北省秦皇島市紀委、秦皇島市監察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在對全市醫保和新農合資金使用情況專項治理中,共查處69家醫療機構,涉及資金5674萬元,其中涉嫌騙取醫保資金1331萬元,涉嫌騙取新農合資金6萬余元。目前,已移送公安和檢察機關處理20人,給予黨政紀處分7人。

  據了解,在本次專項治理中,秦皇島市紀委聯合市審計局、人社局、衛生局、檢察院等組成9個檢查組,入駐全市71家醫療機構,開展“八必查”工作,即必查醫院的醫保制度建設和落實情況﹔必查發票的真偽、會計憑証、會計報表情況﹔必查藥品入庫通行單、出庫清單和實際庫存情況﹔必查B超、CT、核磁、血、尿等檢驗費用收取情況﹔必查入院標准、疾病診斷、用藥的合理性及診療情況,以及藥品加價情況、住院醫保農合病人的病歷情況、床位費收取情況等。

  經檢查,共發現套取醫保和新農合資金、重復參保重復報銷、違規收費、財務管理混亂、醫院管理混亂、其他違紀違法等6大方面156個問題。全市共有69家醫療機構存在問題,涉及資金 5674.15萬元,其中涉嫌騙取醫保資金1331萬余元,涉嫌騙取新農合資金6萬余元,涉嫌貪污133萬余元,涉嫌亂收費103萬余元,涉嫌違規加價1262萬元以及其他涉嫌違規金額2828萬元等。

  針對以上查出的問題,秦皇島市將加大整改力度,強化責任追究。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整改不力的,將嚴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對存在問題較多較嚴重的,立即停止基金支付並要求整改,規定時間內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定點資格。對已發生違規違紀行為的人員,堅決進行責任追究,凡因管理不到位而發生案件的,在追究相關責任人的同時,一並追究職能部門相關人員的責任。該市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治理在各醫保、新農合資金使用醫院中引起了很大震動,有效遏制了騙保套保行為,尤其是通過查處和移送一批違法違規人員,促使醫院主動開展了自我檢查和自我糾正。

(責編:曾偉、宋煦冬)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