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長寧工會舉辦職工“道德講堂”

2014年09月03日11:45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講身邊人身邊事,學身邊人身邊事”

上海長寧工會舉辦職工“道德講堂”

  日前,上海市長寧區總工會舉辦職工“道德講堂”(總堂)活動,來自該區各系統(集團、公司)、街道(鎮、園區)、直屬單位工會主席、工會干部以及職工代表共150余人參與活動。

  本次職工“道德講堂”由“六個一”組成,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頌一段經典、講一個故事、作一番點評和送一份祝福。其中在看一部短片、講一個故事中,“講堂”請到了2012年全國公安機關“最美警察”、“上海公安十佳優秀社區民警”、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呂潔講述了自己從一名警校剛畢業的“小女警”成長為全國公安機關“最美警察”的工作經歷,多個真實發生在她身邊的小故事,令在場的職工們動容。

  據了解,近些年來,該區總工會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深化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和價值取向大討論,引領職工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出了工會系統呂潔等22位長寧道德模范候選人,弘揚了道德力量,展示了文明風採。(記者錢培堅)

(責編:譚潔羽(實習)、盛卉)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