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權威發布

第五屆“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擬表彰人選公示名單

2015年11月18日09:1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王志業,男,52歲,漢族,新疆星河律師事務所副主任、黨支部書記、工會主席。

  他長期堅持在職工維權一線。2008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與司法廳、律師協會成立自治區維護職工權益律師志願團,他擔任律師志願團秘書長。2010年他組織8家律師事務所的30名專業律師,成立了烏魯木齊市第一個法律援助職工維權工作部,設立了職工維權熱線。他在烏魯木齊市勞動仲裁委設立職工維權工作站,為農民工和困難職工提供法律援助。近五年維權律師團辦理職工法律援助案件5980件,受援職工達7800余人,為農民工及外來務工人員挽回經濟損失340多萬元。近兩年本人辦理職工維權案件236件,帶領團隊辦理職工維權案件近3300件。他積極參與群體性、突發性事件的處置,“7·5”事件后他積極參加市政府信訪接待組,接待職工信訪達800余人次,為維護社會穩定貢獻力量。他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性的普法活動,作為新疆人民廣播電台、烏魯木齊晚報等媒體的特邀解答律師,義務解答勞動爭議、社保、工傷等關系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在全國律協職工維權論壇和國家級、省級專業雜志上發表論文十多篇。

  他先后榮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全國法律援助先進個人”、“十大公益優秀律師”、“烏魯木齊市勞動模范”榮譽稱號。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