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最新消息

这条道路,烙着深深的“中国印”

——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探索与发展

2013年10月09日20:3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特稿㈠]

这条道路,烙着深深的“中国印”

——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探索与发展

  开栏的话

  这是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这是筚路蓝缕的执著追求。

  在对中国工会80多年、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工会工作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的基础上,进入新时期的中国工会逐渐走出了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基本国情、体现工会性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中国工会步入覆盖面不断扩大、凝聚力不断增强的科学发展之轨,一次次创造了新的辉煌。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本报自今日起开设《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专栏,以特稿的形式集中报道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国工会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以近10年来有着重大影响的工运事件为切入点,通过还原历史真实、记录今昔巨变,反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给中国工会事业带来的深刻影响,进一步印证走这条道路的科学性、必然性和重要性。

  这个夏天,伴随着气温不断上升的,是全国各地工会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热度。

  上网一搜,相关的海量信息扑面而来。即便偏远山区、边陲小镇,也可见到工会讲师团的身影,来自方方面面的专家,操着不同的口音,共同宣讲着“走什么样的工会发展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工会”的道理。

  此情此景,让“老工会”们恍若回到8年前的那个夏天——

  全国总工会专门就进一步搞好“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调研工作在6月份召开座谈会,总结鼓劲、明确要求,很快推动着这场集调查、研究、探索、创新于一体的大调研“席卷”了全国工会。摸现状、找原因,谈问题、求对策,成为当时最“IN”的事情。

  历史的轮回貌若相似,但实质已然不同。

  同样的紧张和忙碌,同样的充实和激情,当年的调研意在确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战略思想,今天的宣讲则重在坚定走这条道路的决心信念。

(责编:陈稚瑶(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