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用人单位采用多种方式克扣“工龄” 成劳资纠纷新热点(图)

2014年06月07日12:5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龄,是劳动者工作年限、享受带薪休假期限、计发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的重要参数,用人单位往往采取各种方法让劳动者工龄缩水

【法官释法】工龄,劳资纠纷新热点

姜婉莹

缩水 漫画 赵春青

  近年来,劳动关系法规逐步完善,“工龄”对劳动者权益保障的重要性日益提升。由于劳动者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是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享受带薪休假、计发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的重要参数,一些用人单位往往采取各种不同方法让劳动者工龄“缩水”,这无疑损害了劳动者的权益。

  北京海淀区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对审理过程中常见的,用人单位试图将劳动者工龄减少或清零的“招数”进行了整理分析。

(责编:曾伟、闫嘉琪)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