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教育部規劃職業教育體系:職業院校學生將可考研(圖)

2014年06月25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規劃還提出一系列具體工作任務,如:基本完成新一輪專業設置改革,學校特色優勢專業集中度顯著提高。擴大學生選專業、轉專業的自主權。建立專業設置信息發布平台和動態調整預警機制。探索建立區域中高職專業設置管理的宏觀協調機制﹔基本建成職業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統,寬帶和校園網覆蓋所有職業院校﹔所有職業院校都要開設10門以上社區課程等。

規劃也對《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決定》做了政策延伸的創新部署。如針對搭建人才成長“立交橋”的問題,提出“在確有需要的職業領域,可以實行中職、專科、本科貫通培養”﹔針對我國城鎮化加速的國情,提出“重點加強農民工、農民工子女和城市轉崗就業人員的職業教育和培訓”﹔針對社會觀念的制約,提出“規范清理影響職業院校畢業生公平就業的政策”。

規劃還強調各地要進行跟蹤指導檢查,及時研究規劃實施過程中的新情況和新問題。教育督導部門要加強對規劃實施情況的督導評估,積極支持第三方機構開展評估。鼓勵社會各界對規劃實施情況進行監督。(記者董洪亮)

(責編:譚潔羽(實習)、段欣毅)
新聞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