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找呀找呀找工作:年輕人如何挑選就業城市"潛力股"

2014年04月28日08:0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培育100強城市,需要政府鬆綁

  和30年前相比,今天的年輕人有了更多流動的可能,但社保、戶籍等依然束縛著自由遷徙。陳玉宇說,要讓青年敢大膽進入北上廣以外的城市,還需要政府加大改革力度,進一步鬆綁那些限制人才流動的條條框框。

  陳玉宇分析說,年輕人選擇北上廣,是因為選擇這些城市貌似風險較小,就業空間大。但如果選擇其他不熟悉的二三線城市,大家就會擔心,一旦不如意了,再流動是不是就會很困難。

  在一些學者看來,第一層次需要政府改革的就是戶籍、社保等制度。戶籍的門檻、社保的碎片化問題等成為很多年輕人在選擇去留城市必須考慮的第一問題,更是自由遷徙的鴻溝。陳玉宇認為,構建靈活完善的勞動力市場也是城市化的關鍵。

  城市的發展離不開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務,城市間的差距有的時候就是公共服務的差距,所以在專家看來,提高公共服務的質量與城市升級的關系密不可分。(記者 劉世昕)

(責編:申亞欣、盛卉)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